close

 

甚麼?60歲的陳美鳳,竟然只有30歲的骨齡,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https://club.commonhealth.com.tw/article/438?from=line

最近小編看到上面這則新聞,嚇了一大跳,想不到陳美鳳小姐竟然都已經60歲了啊!但是重點是......骨齡竟然還只有30歲!

小編這才趕緊與潘院長做了訪談,並比對相關資料,趕在年前跟大家分享這篇文章甚麼?60歲的陳美鳳,竟然只有30歲的骨齡,究竟是怎麼辦到的甚麼?60歲的陳美鳳,竟然只有30歲的骨齡,究竟是怎麼辦到的甚麼?60歲的陳美鳳,竟然只有30歲的骨齡,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甚麼?60歲的陳美鳳,竟然只有30歲的骨齡,究竟是怎麼辦到的甚麼?60歲的陳美鳳,竟然只有30歲的骨齡,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潘院長說:近年在臨床上遇到非常多缺牙患者要進行植牙時,發現骨質密度異常的差,加上現代3C產品盛行,連老年患者也成了低頭族,大家的活動量比過往明顯減少!! 骨頭問題已顯然成為文明病的一種!!!上面連結新聞中的「載重運動」就是「自己能撐起身體體重的運動」,除了文中提到陳美鳳平常做的載重運動外,如果真的不想曬太陽,也可以參加有氧舞蹈課程來達到「載重運動」增加骨質密度喔!!
  

總之,文中的各項運動的確可以幫助大家增加骨質密度。在臨 床上有不少患者在首次進行多顆植牙時只有部分能種植,有些地方則因骨頭太薄且骨質太疏鬆而無法把植體先植入,而必須先進行補骨或擴骨等術式後,等一段時間才能把植體放入,所以等待時間比較久,但重點還是患者未來的骨密度有提升,才是讓植體能長期牢固的被留在齒槽骨中被患者「使用到老」的關鍵;因此好的骨本是重要的,而從臨床多個個案中可以發現,骨本真的可以改善!

甚麼?60歲的陳美鳳,竟然只有30歲的骨齡,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齒槽骨的密度分為D1-D4D1密度最高,D4的密度最低

接下來就為大家總結增加骨密度的有效方法:


1.照低能量,Low Level laser Treatment(LLLT)

甚麼?60歲的陳美鳳,竟然只有30歲的骨齡,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2.食物:少吃甜食及飲用碳酸飲料,多補充補鈣食物,

如:黑芝麻、牛奶、芥菜、莧菜等或有效的保健食品都有改善的效果 (但不宜多吃,適量補充即可)

甚麼?60歲的陳美鳳,竟然只有30歲的骨齡,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3.運動:如上文提及的運動,踮腳尖、深蹲、戶外運動、拉筋運動等

甚麼?60歲的陳美鳳,竟然只有30歲的骨齡,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或是其他載重運動都很有幫助(這比第1、2點更為重要!!)

 

潘醫師說,增加骨密度的重點是:持續比努力更為重要喔!

 

觀看更多精彩案例請至  www.inumagic.com

 

 或掃描QR code 151121142127         

約診·諮詢請加入LINE甚麼?60歲的陳美鳳,竟然只有30歲的骨齡,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如有牙科相關問題可以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

@magic999FB魔法牙醫粉絲團,醫師都會親自為您解答喔!

 

祝各位有一口健康的貝齒!更多精采文章及真實案例請至魔法牙醫,魔法牙醫關心您!

 

arrow
arrow

    魔法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