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韞珊院長受邀撰寫「醫美時尚」雜誌今年最新的《名醫專欄》

美齒藝術家潘韞珊院長受邀撰寫「醫美時尚」雜誌今年最新的《名醫專欄》

題目為:

「探索台灣的口腔顏面美容醫學,為你揭開台灣口腔醫學的趨勢與驕傲!」


在第84期一月份的雜誌唷!
雜誌在各大書局及全家便利商店皆有販售!
可 點此 至醫美時尚官網觀看
網址:http://www.dr-beauty.net/website/home/Med_Trend.asp?pid=312





探索口腔顏面美容醫學


牙藝魔法師—潘韞珊


一般人都對看牙醫心懷恐懼,但我們其實都該深感幸福,

因為在牙醫師們的辛勤精進下,

台灣的口腔顏面美容醫學早已不輸亞洲各國。

今年起最新的《名醫專欄》邀請潘韞(音同「韻」)珊院長

探討台灣的口腔顏面美容醫學,

為你揭開台灣口腔醫學的趨勢與驕傲。


台灣的口腔顏面美容醫學絕不輸韓日,身為牙醫師且不是在台灣土生土長,同時又是女性的我,最有資格說這句話。由於經常受邀至國內外演講現代創新整合的牙科新知,在牙科與醫科的醫學美容研討會中,親眼看到各國及台灣醫師的各種美塑技術,發現台灣的整外、醫美醫師的臉部重塑美學經驗豐富,且醫療技術底蘊深厚,治療作品更有自然柔美感,原因是台灣有著近百年的醫療技術的傳承,且有不少技術更與歐、美、日同步,在謙虛學習、沒有本位主義的情況下,輔以台灣醫師自身創新的整合技術,治療結果往往更勝韓日,這就是愈來愈多亞洲各地,如星、馬、港澳、大陸、日本等民眾越洋來台進行各種醫美、牙科療程的原因。


潘韞珊院長受邀撰寫「醫美時尚」雜誌今年最新的《名醫專欄》



現今醫美「新寵兒」 口腔顏面美容醫學

因為臉部美學是全身最容易被注視到的,而牙齒的「美觀與健康」更是愈來愈受到廣大民眾的重視,加上不少螢光幕上的影星藝人以及政商名流,都有做牙齒美白貼片或是矯正改造等,甚至有植牙重建的資深影星改造完成後魅力更勝,而身為牙醫師的我,了解到現代創新整合的牙醫學與過往傳統牙醫學大為不同,也更被牙科與醫科的醫師們所認同。我深知身體各個部分是無法嚴密切割的,其實牙齒與身體的健康有著極大關聯,而臉部當然也是無法切割的,牙齒在臉部的動態美感中占據了極為重要的比例,全臉中唯獨牙齒無法上妝,如果患者有嚴重的缺牙,可能會導致顏面凹陷或不對稱,如果不先重建牙齒實難單靠醫學美容方式改頭換臉,如果有大暴牙的人不先處理暴牙,也難靠醫學美容變美變漂亮,這都因為下半臉在臉部美學中有如「地基」般的重要地位所致,地基歪斜或不對稱,則無法建構美麗對稱、耐看討喜的臉龐。

大暴牙免開刀的秘密
 
現代牙醫學的創新整合技術,透過「雷射牙齦修型」,大暴牙不用進開刀房也可以輕鬆變型男、正妹,透過重塑「魔法微笑十字線」,歪斜的下半臉也能快速改正,而牙齒偏黃、偏灰、牙縫過大導致漏財、觀感、工作運不佳等,都可以透過美白貼片輕鬆的改善,「微笑曲線」更是現在民眾爭相追求的美容牙科療程。有時候當牙齒處理完成後,我發現患者下半臉的輪廓、線條,或口周的表情肌不盡理想或不夠對稱,其實都可以透過現代微整形的真皮填充物或肉毒桿菌(Botox)來拉提或放鬆肌肉,改善不對稱等問題,幫患者輕鬆改造一個完美的微笑曲線及下半臉。

潘韞珊院長受邀撰寫「醫美時尚」雜誌今年最新的《名醫專欄》



牙科與微整形的緊密結合

締造更完美的治療效果


牙科與微整形的緊密結合,最終是希望給患者一個更完美的治療結果,創新的念與整合的技術是廣大民眾與醫師的一大福音。2011年潘韞珊院長積極推動牙科與微整型醫學會的共同研討,會中牙科與醫美醫師有了第一次的接觸,她與與黃奇卿,楊明德,葉泰榮等醫師蒐集了歐美各國牙醫師從事口腔顏面美容醫學的治療情況,由潘韞珊院長帶著資料及自己的臨床案例到衛生署,希望讓政府知道這是一個世界潮流,台灣應與世界接軌共同為廣大民眾創造出更好的醫療品質及治療結果。此舉得到石崇良處長的正面回應,醫科學會也表認同,終於把 1980年 至 2012 年的牙醫師執業範圍從「 只可治療牙病」修改成「可進行牙科處理後的延續性處理」,此行政命令的修改與更正,相信是台灣牙科發展史上的一個里程碑,使台灣的口腔顏面美容醫學向前邁出一大步,也導致牙醫師與微整形、整形外科等學會的共同研討日益頻繁,相互學習及了解,知道更多在學校未曾提及的顏面美學與功能整合的新觀念,讓台灣口腔顏面美容醫學的進步神速,在臉部美塑的觀念及技巧有更緊密的結合。各科醫師們的臉部美塑整合觀念越來越強,治療結果更具自然柔美感,讓各國越來越多民眾認為我們的治療結果更勝韓日,潘院長表示,「希望透過醫、牙各科醫師的共同努力,讓台灣的軟實力能被世界看得見!」


潘韞珊院長受邀撰寫「醫美時尚」雜誌今年最新的《名醫專欄》
arrow
arrow

    魔法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